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若羌县一比一仿建米兰古城和楼兰古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1日14:53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赵春晖)为还原古丝绸之路的盛景,新疆若羌县决定重建米兰古城和楼兰古城。

  新疆若羌县近日决定投资5亿元,在县城东北侧建立楼兰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据投资方介绍,这个产业园区占地2000亩,按一比一的比例还原楼兰古城和米兰古城。此外,还将新建配套的沙漠度假酒店、商业街区和野生动物园。

  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缘的米兰古城和楼兰古城,曾是我国汉—唐时期罗布泊地区的著名历史遗迹,也都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

  据若羌县预计,这一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吸引50万以上游客,有助于将若羌打造成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开发为一体、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强县和文化旅游历史名县。

  作者:赵春晖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