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塑化剂风暴 监察部门拟约询前“卫生署长”

来源:台海网
2011年07月11日14:55

  台海网7月11日讯 台湾塑化剂风波趋缓,不过“监察院”调查正如火如荼展开,最近风波不断的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又成焦点。主查“监委”程仁宏昨天受访表示,“监院”已约询“卫生署长”邱文达、“环保署长”沈世宏等官员,未来不排除约见前两任“卫生署长”叶金川及杨志良。

  据自由时报报道,杨志良今年一月在卸任前夕,曾炮轰“监察院”“专找麻烦”、“妨害公务”,还点名程仁宏“连猪血糕也调查”;程仁宏随即在“监院”以隐匿狂牛症疫情纠正“卫生署”时,回敬杨志良是“蒙眼做署长”。两人是否因塑化剂案再次“过招”,颇引人瞩目。

  此外,杨志良卸任前签署公文,下令“卫生署”向检调告发郑鸿仪等七位电视名嘴在H1N1流感大流行期间的言论误导民众,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与“刑法”,日前检调以“不起诉”签结。杨志良表示,对此结果没意见,但未来各界必须去思考如何因应名嘴的不当言论。

  杨志良最近因新书中以“兽医”比喻“恶医”,遭兽医团体抗议并控告加重诽谤,昨日对告发名嘴不成,态度转为低调,对检调与名嘴也没有批评。

  对于即将被约询,杨志良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监察院”通知,但他对塑化剂事件也不清楚,“卫生署本来就不可能什么东西都检验”。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