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延庆重修千年应梦寺 三进院落古寺格局即将重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2日11:40
  经过两年多修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始建于辽代,抗日战争中焚毁的应梦寺,即将在一片遗址上重现三进院落古寺格局。

  应梦寺位于延庆县应梦山上,相传最初为辽代萧太后应梦所建,建成后是古儒州的一大景观。经过历代多次修缮,该寺最终毁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日军炮火中。1985年文物普查,寺庙依然可见各殿宇存留的墙体。经专家鉴定遗址的建筑形制、建筑构件风格,应梦寺毁前的建筑主体应修建于明代中晚期至清代中期。

  2009年2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等部门对应梦寺遗址进行考古发掘,总发掘面积约2100平方木。为传承历史,当地在遗址上由专业人员对应梦寺进行修复,重现其历史原貌。修复后的应梦寺建筑群为明代风格,三进院落,山门殿、正殿、西跨院山门及西跨院正殿为绿琉璃瓦顶,其余房舍均采用传统的灰瓦顶,并恢复钟楼和鼓楼结构。目前,寺庙主体建筑已落成。(余荣华)

  作者:余荣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