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南京南站个别地面沉降不影响铁路正常运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3日15:02
图为已经开通正常运行的铁路南京南站入口处。朱荣康 摄
图为已经开通正常运行的铁路南京南站入口处。朱荣康 摄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江苏电台报道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今天来到铁路南京南站实地检查时发现,个别地面自然沉降不会影响铁路正常运行,铁路南京南站施工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

  连日来,刚刚竣工的铁路南京南站个别地面出现沉降,给旅客带来不便。这引起了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南京市副市长陆冰今天率领建委、上海铁路局南京南站指挥部、城建集团、铁投公司等13个部门的负责人现场办公,到南京南站侧厅地面沉降点察看。原来,这个沉降点由于周边有4个化粪池,地下埋有各种管线,施工时就不能人为的增加压力。必须靠自然沉降才能最终稳固。上海铁路局南京南站指挥部副指挥包文琪说:“这两处自然沉降是我们采取的一个施工措施,它跟线路的质量、跟站房的整体框架质量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因为它不能硬压,下面是化粪池,下面是各种管线最集中的地方,我们目前已经开通的22条线路如果它发生沉降的话,只要沉降超过一毫米,就必须停下来进行整治,我们现在22条线路没有一条线路停下来,说明我们的线路、站房质量是非常稳定的。这个沉降对南京南站整个的大厅结构、对高铁运行有没有任何影响,请市民放心!”

  陆冰副市长一一查看了沉降地面的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施工方案,要求施工方要加强同媒体沟通,及时把技术性的问题向社会公示,消除不应该产生的误解。陆冰针对铁路南京南站候车大厅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乱串的情况,责成管理部门用一天时间全部清除候车大厅里所有非机动车,立即启用规划好的非机动车停车场,给旅客一个安全、清净的出行环境。(江苏台记者朱荣康) (来源:江苏电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