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昨再遇故障部分列车晚点 铁路部门致歉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4:45
  本报讯(记者 赵颖彦 张烨) 昨天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发生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

  北京铁路局昨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此次供电故障造成北京南站3趟列车始发晚点,铁路部门对列车晚点给旅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这是京沪高铁在三天内遭遇的第二次故障。7月10日下午,因山东省境内雷雨大风,造成京沪高铁在山东省境内发生停车断电事故,当晚京沪高铁有19趟车晚点。

  经过全力抢修,昨天13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昨日15时许,京沪高铁正式恢复运营,北京始发的旅客乘坐正常的高铁车次陆续出行。

  铁道部昨天对此表示,京沪高铁运营初期的设备磨合还需要一定周期。

  现场探访

  南站启动备用车 五千名乘客安全送达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北京南站地上二层候车大厅看到,虽然不少人等候在这里,但大家情绪都很正常。

  在咨询台,工作人员告诉大家需要到其他站台改乘其他车辆,并保证有座且座位不变后,大家均放心地离开。

  在南站地下的显示牌上可以看到,G字头的京沪高铁至少11趟都显示“晚点”或“晚点未定”的状态。站内广播中也传出本应15时42分到达南站的G124列车,预计于18时28分到达的告知信息,晚点两个多小时。

  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级领导要求,北京南站启用备用车运送5000余名乘客到目的地,并保证每位旅客都有座位。

  因此,虽然3趟列车开车时间略晚,但站内并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