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提醒:乘坐扶梯时不要在梯级上走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4日12:57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的特种设备专家日前介绍了乘坐扶梯时的一些安全常识。专家特别提醒,不要在梯级上走动或跑动,梯级的高度不是为行走而设计的,在梯级上走动或跑动会增加摔倒或跌落扶梯的危险。

  专家提醒,不要使用拐杖棍棒、助步车、轮椅或其他带轮子的推车,以及穿带有滚轮的鞋子,或携带大件物品等乘坐扶梯,如果需要,应使用垂直梯。不要光脚或穿着未系好鞋带的鞋子乘坐扶梯,穿长裙子时应留意裙摆,谨防被挂住,儿童要握住同行成人的手。

  在踏上运动的梯级时,应抓住扶手带,稳步迅速进入和离开,如果乘客佩戴双光眼镜,要特别小心。要留意扶梯的宽度,不必与他人挤站在一个梯级上。

  乘坐扶梯时,要站在梯级的中部,远离侧面,面向前方。如果穿着宽松的服装,应远离梯级和侧面。乘坐时抓牢扶手带,如果扶手带与梯级速度不同步,应缓慢调整握扶手带的位置。不要将手提包放在扶手带上,不可倚靠扶梯侧面裙板,也不要用脚踢扶梯盖板。

  专家指出,不要在梯级上走动或跑动,梯级的高度不是为行走而设计的,在梯级上走动或跑动会增加摔倒或跌落扶梯的危险。乘坐扶梯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将头或身体伸出扶梯侧面,以免撞到外侧物体,也不要随便按下红色急停按钮开关。

  当离开扶梯时,不要犹豫,快速稳步跨出扶梯,双脚不要触碰梳齿板。离开扶梯后,应立即离开扶梯的出口区域,不要停下交谈或四下张望,主动为后面的乘客让行。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