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书记张云川工程建设“浮躁风”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3:35
  中新网石家庄7月14日电 (记者 鲁达 陈国林)13日在此间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批评少数部门在工程建设上的“浮躁风”引发关注。官方媒体报道当晚发出后,截至14日9时,上百家网络媒体转载。

  与四年前履新河北时自喻“捅马蜂窝”相比,这次张云川的讲话已经显得委婉。他结合自己在地方考察时的感受说,一些工地上树起“决战90天”等标语旗帜,建设人员也把“大干快上”放在嘴边。他说:“要真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尊重科学,工程该什么时候完工就什么时候完工,不一定要提前完工,这跟抢险救灾不一样。”

  这句话令河北媒体同行联想到西柏坡高速公路,媒体此前猜测它会在“七一”通车,但考虑到安全隐患,至今暂未对社会开放。

  张云川是在河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上批判“冒进式”标语口考的。主持会议的张云川在讲解河北如何走得“更好更快更稳”时,重温了著名的“不折腾”。他告诫与会人员,在科学发展的年代,一定要克服浮躁的思想作风,工程建设要比质量比效率,而不是比工期,“特别是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上,要始终把质量、效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有媒体评论说,在地方普遍追求发展速度的风气下,张云川要求取消“决战”等口号,要求重点工程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这样的观念和做法让人耳目一新,非常具有启示性。

  也有观点认为,原航天老帅张云川入冀4年,一句“三年大变样”曾让河北城镇面貌和经济发展进入“动车时代”,今年开局的“三年上水平”则是主动轻踩刹车,河北这列在中国沿海飞驰的列车开始了安全、舒适之旅。从这个意义上说,张云川批“冒进”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