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领队携全团护照登机前失踪 23名游客已获赔(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滕芙勤
2011年07月14日14:36
一位参团游客在和朋友聊着领队失踪的蹊跷事 吴磊 肖允 现场图片
一位参团游客在和朋友聊着领队失踪的蹊跷事 吴磊 肖允 现场图片

  晚报 滕芙勤 报道

  昨日上午,新康辉旅行社赴日游的23名游客在起飞前忽然发现领队失踪,由于领队保管了所有游客的护照,致使整个团队无法如期出发。旅行社方面在得知此事后不久即向警方报案。同时,免费为游客提供午餐及酒店休憩。昨天傍晚,旅行社方面已与游客就赔偿方案达成共识,将在8月24日组织该团游客免费赴日游,并额外给予60%的团费作为赔偿金,对此,多数乘客表示满意。截至记者发稿,失踪的领队依然下落不明。

  飞机起飞前领队 “玩失踪”

  “我今天凌晨三点一刻就从家里出来了,6点半到机场,准备搭乘9点半的飞机跟团去大阪。到了机场一号航站楼以后,看到约定集合的9号门关着,大概在6点40分左右,我特地打了个电话给导游,问他是不是改在8号门或10号门集合。”游客吴老先生说,“当时领队还告诉我就在9号门等,他马上过来。”

  可谁知,随着游客们陆陆续续到达集合地点,领队依然不见踪影。 “我们当时心里有点着急了,到了七点三刻,听到广播里面说,有人捡到他的护照,让他到某个地方去拿,我们才意识到领队可能不见了。”游客陈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当时该团共有24名游客,除了23名普通队员外,领队沈雄飞的妻子也跟团出行。据游客透露,昨日上午,沈雄飞与其妻两人到达浦东国际机场,沈借故离开后就再未出现,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这好好的去日本旅行的,就这么泡汤了,很扫兴的,不过旅行社负责人10点半左右就到了现场,给我们解决了午餐,下午还带我们到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大家情绪还比较稳定。”游客吴老先生说。

  领队经验丰富 失踪原因蹊跷

  家住普陀的吴老先生说,在广播播出后,有位自称是领队哥哥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游客面前,他解释说,领队是和老婆吵架后,一怒之下愤然离开。 “但具体情况怎么样,我们谁也不知道,早晨就没人看到过他。”吴老先生表示。

  据新康辉旅行社质检部负责人温经理介绍,沈雄飞拥有5年工作经验,一贯表现不错。 “6月28日,他刚带了个日本团,前一天晚上,他回旅行社拿团包时,我们还表扬他,说游客满意度高,现在突然失踪,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据温经理介绍,旅行社方面已向警方报案,将配合警方一同寻找沈某。

  免费升级赴日游 8月底再出发

  昨日下午一点半,滞留机场的23名游客被安置在浦东川沙的东航田园风光酒店小憩。“到了三点三刻左右,我们和旅行社负责人开始谈赔偿方案,持续约两个多小时。”游客周阿姨说。昨日下午六点不到,记者赶到东航田园风光酒店时,谈判已渐进尾声,多数游客对于赔偿方案表示满意。

  据温经理介绍,全队23名游客,其中21名将在8月24日再次组团出发去日本,路线也将从现在价值3000元的四天三晚,升级到价值4400元的五天四晚,免费增加东京、箱根等地,并赠送温泉一次。对于另外两名难请年假的游客,旅行社给予4400元抵用券,供他们在任意时间兑换等值的旅游线路。

  此外,根据上海旅游局规定赔付团款20%标准,旅行社方面以三倍 (团款60%)的标准赔付各位参团游客,向每一位游客提供机场返回市区的车费250元,并对未来护照的办理费用予以报销。

  “这样的处理方案我们还是感到满意的,虽然没去成日本,就当是浦东机场一日游了。”周阿姨表示。记者昨日晚上七点离开东航田园风光酒店时,游客已经从房间里拿好行李,准备坐旅行社大巴回机场后,各自回家。

  对于领队临时失踪一事,上海市旅游局表示,市旅游局已责成旅行社尽快做好善后事宜,并配合有关部门寻找失踪的领队。

  昨晚十一点不到,记者在一位名叫 “泰航钱钱”的微薄上看到,他说沈某已经平安回来,但之后,此条微博被多位网友转发后,即刻被作者删除。截至记者今天发稿时,领队依然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