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公布5种塑化剂日耐受量 将制定婴幼儿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5:21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卫生部门13日公布台湾地区DEHP等五种塑化剂每日耐受量(TDI),预计半年内完成食品塑化剂背景值调查后,优先制订包装饮料及婴幼儿食品限量标准,未来可要求超标产品下架。

  据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说,经多次讨论,确认参考欧盟标准,制订5种塑化剂TDI(即每天人体每公斤体重的塑化剂耐受量),DEHP为0.05毫克。以体重60公斤成人为例,每天不得摄入3毫克以上。

  另外,DBP为0.01毫克,DINP及DIDP为0.15毫克,BBP则是0.5毫克。

  康照洲说,未来除了定期调查岛内食品塑化剂含量外,因产品制程也可能增加塑化剂含量,将研拟工业准则,要求业者改善制程。虽然各地区并无塑化剂限量标准,但为安全把关,完成食品塑化剂背景值调查后,将优先制订包装饮料及婴幼儿食品限量标准。

  康照洲说,TDI可评估食品污染的风险程度,当市售食品检出塑化剂,可估算在一般食用状况下,是否会吃进过量塑化剂。若查出食品的塑化剂含量,超过一般背景值,会要求加以改善;若换算后超过TDI标准,恐有污染之虞时,将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