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已编制京沪高铁应急预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4日15:52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4日15时,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强国论坛。向网友介绍京沪高铁开通半月来的相关情况。王勇平表示,京沪高铁开通前,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按照调度指挥和设备管辖范围分别编制了针对京沪高铁的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动车组列车突发事件旅客疏散办法、动车组列车火灾火情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动车组列车空调失效应急处置办法、动车组脱轨事故救援起复办法、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置办法、动车组救援办法、工务设备故障应急处置办法、接触网事故抢修办法、电力故障抢修办法、电务设备应急抢修办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和沿线地方救援能力安排。

  据了解,京沪高铁在运行试验期间组织了应急演练。供电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7月10日枣庄供电车间组织20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会同中铁电气化局抢修人员,一起采取措施恢复了供电。7月12日宿州供电车间组织14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会同中铁电气化局检修人员,排除故障,恢复了供电。7月13日,对发生故障的G114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启用了备用车底替换列车运行。

  同时,运营部门工作人员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受影响列车旅客的安抚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