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铁道部就京沪高铁故障频发道歉 已展开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6:48
资料图: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资料图: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石岩)“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代表铁路系统向大家真诚道歉、说明情况。并负责任地告诉大家,铁路部门正竭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走出京沪高铁开通后故障相对集中期。”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如是说。

  13日11时34分,由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站的G114次列车,运行至常州北站突发故障,列车无法正常运行。这已是京沪高铁接连4天内发生的第三次故障。10日18时10分许,京沪高铁发往上海方向的G151次列车发生故障。后续共有十余趟列车晚点。12日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

  对此,王勇平将其归结为“设备处于磨合期”。他坦陈,这些故障“虽然不影响安全,但对运行秩序影响较大”。

  王勇平称,上述三起故障的原因分别为:G114次动车组牵引变压器差动电流监控保护电路中检测电流的电线,出现接触不良故障,导致产生保护动作,限制牵引电流,从而限制了运行速度。京沪高铁滕州东站内,下行上海侧接触网供电线出现故障,中断供电1小时37分。G10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宿州东站,发生弓网故障,中断供电2小时17分。

  王勇平介绍,针对近日出现的故障问题,铁道部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了故障分析会和全路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要求,运营单位、施工单位和列车生产厂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京沪高铁运行安全有序。

  据知,铁道部已于近日开展京沪高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措施,提高列车运行正点率。同时,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对动车组司机、调度员、随车机械师、客运服务人员等重点岗位应急能力的再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维护良好的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