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14日庆祝国庆 萨科齐巴黎检阅6000士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6:38
资料图: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
资料图: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

数千被派驻海外的士兵为了庆祝国庆返回法国,在埃菲尔铁塔前留影
数千被派驻海外的士兵为了庆祝国庆返回法国,在埃菲尔铁塔前留影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 每年的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巴士底日,今天,巴黎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共6000名士兵参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阅兵式上检阅三军。

  报道指出,今年将有6000名军人参加传统的阅兵仪式;50架飞机和30多架直升机将参加空中飞行表演。据悉,今年阅兵的主题是展示法国派遣海外的“军人的雄姿”,将安排曾在阿富汗服役受伤的法国士兵走在检阅队的前列。被派驻海外的3000名士兵也将回国,在阅兵仪式上表现展示勇气与力量的“毛利战舞”。

  刚从阿富汗访问归来不久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巴黎出席阅兵仪式,检阅三军将士。

  报道同时指,在法国国庆节前一天(7月13日),5名法国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部偏东的卡比萨(Kapisa)省塔哈布(Tagab)遇难。其后不久,塔利班宣称负责。

  7月14日,法国国防部为从阿富汗返回的受伤士兵举行了一次酒会。前国防部长阿丽欧?玛丽女生和政府发言人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和现任国防部长隆盖参加了酒会。

  隆盖对路透社说:“今年国庆基调是沉重的。恐怖分子杀害了我们的士兵。为提升阿富汗公民地位而捐躯的法国将士同时也是为国捐躯。”

  在沉重的气氛中,隆盖说:“我希望7月14日观看今年阅兵的民众,看到这些从危险地方返回的海外派兵时,能够想到他们曾经所处的恶劣环境。”

  法国前任国防部长舍维内蒙对路透社记者说:“不论大家政见如何,大家都会悲痛地怀念着这些把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军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