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抗议韩航带记者独岛试飞 日禁外交官乘韩航班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4日19:21
资料图片:大韩航空在A380客机的首航之前,于6月16日带同各媒体记者在独岛上空进行了试飞。图为在A380上俯瞰的独岛。(韩联社)
  资料图片:大韩航空在A380客机的首航之前,于6月16日带同各媒体记者在独岛上空进行了试飞。图为在A380上俯瞰的独岛。(韩联社)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东北亚局局长张元三14日下午在外交部大楼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政务公使水越英明,对于日本外务省禁止其职员搭乘大韩航空航班一个月的措施,提出了严正抗议。

  张元三当天向水越英明表示,此举实际上是日本政府对韩国民间企业采取的制裁措施,韩国政府在严正看待此事,同时敦促日方立即撤回相关措施。

  据悉,水越英明对此表示,日本采取该措施自有理由。

  此前,张元三12日致电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已提出了抗议。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杉山晋辅预定于17日访问韩国,届时张元三还会向杉山晋辅转达韩国政府的立场。

  韩国外交部当天下午在外交部大楼举行独岛(日本称竹岛)企划团会议,研究应对方案。韩国政府决定,在上述措施生效的18日之前,日本若不取消该措施,将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大韩航空在A380客机的首航之前,于6月16日带同各媒体记者在独岛上空进行了试飞。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方面11日访问大韩航空表示抗议,外务省还通知其职员从18日起办理公务时尽量不要搭乘大韩航空航班。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