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务省将抵制大韩航空 因不满其在竹岛试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5日04:12
日本外务省抵制大韩航空

  6月16日,执飞东京航线的A-380客机搭载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在竹岛(韩国称独岛)上空试飞。
这是在大韩航空公司班机上拍摄的竹岛(韩国称独岛)的照片。
这是在大韩航空公司班机上拍摄的竹岛(韩国称独岛)的照片。

  韩在竹岛(韩称独岛)上空试飞A-380客机引起日方不满

  大韩航空A-380客机上月在竹岛(韩国称独岛)上空试飞。

  日本外务省14日说,将要求职员暂时不乘坐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班机,以示抗议。

  韩国方面召见日本外交官,警告将以“严厉”措施回应日方。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日本外务省14日说,将要求职员暂时不乘坐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班机,以抗议这家航空客运商在竹岛、即韩国所称独岛上空试飞。

  日方无此先例

  禁乘令本月18日生效,为期一个月。另外,外务省将不邀请大韩航空主管人员参加外务省主办或协办的各项活动。外务大臣松本刚明说对试飞“极为遗憾”。

  日本外务副大臣高桥千秋说,日方已向韩国政府和大韩航空提出抗议,今后将继续外交努力,和平解决领土纠纷。

  日本《朝日新闻》评论,就外务省而言,“抵制”一家特定空运商极为罕见。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外务省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收到指示,一个月内不得乘坐大韩航空班机。先前从来没有这种措施。”

  试飞起争议

  大韩航空是韩国最大空运商,上月17日在首尔—中国香港和首尔—东京航线上投入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成为全球第六家运营这种最大型客机的空运商。

  首航前一天,执飞东京航线的A-380客机搭载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和其他高层主管及媒体记者在独岛上空试飞。

  这座岛屿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韩、日都宣布对它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座岛屿。

  韩媒体分析,外务省人员通常搭乘日本空运商班机,禁乘令对大韩航空不构成实质性冲击,而可能影响普通日本乘客。另外日本最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认为禁乘令不足以表明日方态度,外务省正考虑采取追加措施。

  韩国: 将采取严厉措施回应

  据新华社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炳珶说:“日方措施是某种针对民营企业的制裁,难以理解,韩方极为遗憾和失望,呼吁日方立即撤销。”他说,韩方将采取“严厉”措施,作为对日方的回应。

  韩国政府决定,日方如果18日前不取消禁乘令,韩方将采取应对措施。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说,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代表团团长杉山晋辅定于17日到访韩国,韩方届时将再提抗议。

  韩联社评论,日方今后一两个月可能在防卫白皮书中宣示对争议岛屿的主权,届时两国关系可能再次趋于紧张。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