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开放新难民所 总理称拯救难民刻不容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5日17:01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吴旭)肯尼亚总理奥廷加14日在巡视了已经爆满的达达布收容所后宣布,开放该国一直闲置的另一收容所,因为目前“拯救灾民刻不容缓”。

  据联合国综合区域信息网报道,可容纳难民8万人的新难民营将在10日内对外开放,但肯尼亚政府将不负责其的后勤保障。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成千上万寻找粮食的索马里难民正涌入同样闹旱灾的邻国肯尼亚,使得原本只能容纳9万人的达达布难民营聚集了超过38万名难民,成为全球最大的难民收容所。

  有报道披露,肯尼亚政府两年前批准在达达布地区修建新的难民营,并在其中安装了医疗卫生设施。由于担心更多索马里难民越境或试图在此定居,新难民营建成后一直没有对外开放。

  澳洲BigPond新闻网报道称,奥廷加就外界指责肯尼亚政府没有早些开放闲置的难民营发表看法说,肯尼亚20年来一直受到难民危机的困扰,不断向国际社会请求援助。那些认为肯尼亚应该继续肩负起越来越多难民人口负担的看法对肯尼亚是不公平的。

  奥廷加同时表示,开放新难民营很可能使肯尼亚人民的安全受到索马里激进伊斯兰组织青年党的威胁,但现在拯救灾民刻不容缓,即便考虑到安全问题,也不能将这些难民拒之门外。肯尼亚政府有责任去协助和支持那些面临死亡威胁的难民。

  据悉,联合国难民署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呼吁肯尼亚开放新的难民营。联合国难民署署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称,肯尼亚过去长年收留难民的行为值得称赞,目前非洲多国面临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因此允许新来的难民进入已建好的难民营可解决燃眉之急。(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