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塞俄比亚500万人面临霍乱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7日08:20
  世界卫生组织15日说,旱情致使埃塞俄比亚500万人面临霍乱威胁。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说:“(埃塞俄比亚)共880万人可能感染疟疾,500万人可能染上霍乱。”

  他说,多名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门官员确认索马里州、阿法尔州和奥罗莫州出现急性水样腹泻病例,“不局限于难民”。另外,200万名儿童面临麻疹威胁,可能危及生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马里克西·默卡多说,埃塞俄比亚官员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17584人感染麻疹,其中114人死亡,大部分是儿童。

  非洲东北部“非洲之角”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干旱,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肯尼亚和索马里超过1100万人受灾。世卫组织提醒这些国家谨防传染病疫情,特别是小儿麻痹症、霍乱和麻疹。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15日说,肯尼亚达达布几家难民营已经收容大约44万人。这几家难民营暴发麻疹疫情,确诊462例,其中11人死亡。

  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症状包括水样腹泻,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患者短时间内严重脱水而死。(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