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河套灌区春小麦开割 总产量将达14亿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7日18:29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7日电(段忆涓)有“塞外粮仓”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平原春小麦17日上午开割。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村二组农民魏山宏家金黄色的麦田里,两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短短十多分钟就把沉甸甸的麦穗收割完毕。

  看着金灿灿的麦粒源源不断地流入车厢,魏山宏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他家种植的8亩小麦全部丰收,8亩能产6000多斤。

  今年,巴彦淖尔市通过推广小麦套种技术,增加春小麦种植效益,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由于在小麦成熟期田间管理到位,气候适宜,小麦长势良好,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4亿斤左右,亩产较去年增加20多斤。

  据了解,今年小麦机收比去年推迟5天左右,17日开始,机收作业从磴口县自西向东全面展开。虽然由于人工工资和燃油价格上涨,小麦收割费用比去年每亩增加了15元左右,达到每亩50元,但是农民使用机械收割的激情并没有减弱。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巴彦淖尔市农机部门在当地组织了685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并从宁夏、河北和山西等地联系了1000多台收割机参与麦收作业。市农机中心还在各旗县区设立了8个小麦机收接待服务站,为机手提供作业信息,帮助他们联系作业地点,开展机具维修、燃油供应、技术服务等工作。

  巴彦淖尔市农机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董斌介绍,今年农机部门组织了1700多台联合收割机,机收率达到90%,能够满足全市麦收需求,预计8月初小麦收割基本结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