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安徽淮河以南地区持续降雨 局地强降雨频繁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7日19:45
  中新网合肥7月17日电(记者成展鹏)记者17日在安徽省水利厅获悉,7月10日以来,安徽淮河以南地区持续降雨,局地短历时强降雨频繁发生,至17日14时,累计降雨量大于200毫米共有19个站,其中东至县利安站274毫米、泾县童疃站272毫米、南陵县窑上站255毫米、居巢区巢湖闸站248毫米。降雨量大于100毫米共有177个站,笼罩面积3.27万平方公里,沿江江南面雨量达118毫米。全省一度有14座中型水库、328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沿江江南和皖东部分地区江河湖库水位偏高,个别圩口还发生了险情。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水库、山塘和中小圩口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鉴于淮河以南部分地区防汛形势的严峻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连日来,安徽防指每日发出防汛预警,并连续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务必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高度警惕连续降雨可能造成的险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工作;要突出抓好水库、山塘和中小圩口的防汛工作,加强巡查值守,特别是在高水位、强降雨时要加大巡查频次;已受涝圩口要通过涵闸自排、机械抽排及时排除涝水,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加大防汛物资储备,以备抢险急需;山区要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