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景德镇防洪大堤十年未建成 3亿工程款几近花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9日07:36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修大堤的钱被花到亭台楼阁、观景台和绿化亮化等景观工程中,造成后期资金缺乏、拖延工期,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位于江西昌江之畔的景德镇市,常年受昌江洪灾的威胁。2002年,当地政府立项建设防洪大堤,但截至目前,3亿元工程款花了两亿六千万,却只建成了9.8公里的堤防。防洪大堤迟迟建不起来,有些地方几乎年年被水淹。当地一位干部直指问题所在:防洪堤成了面子工程,上面种植了大片造型优美的草坪和树木,大理石路面,彩瓷灯柱,瓷板画,唯独防洪能力有限。

  纵横点评:当初痛下决心的“民生工程”最后建成了举步维艰的“形象工程”,十年花掉七成投资,大堤建设不到一半,一个气派的“半拉子工程”告诉我们,在当地水务部门眼里,面子比里子更重要,殊不知这样的本末倒置,恰恰是自毁形象,道理很简单,如果妆只化一半,抹得越浓越吓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