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南摄影老字号风光不再 新江湖水土不服(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城长 陈青梅
2011年07月19日11:07
上世纪40年代,结婚照。
上世纪40年代,结婚照。

上世纪60年代,全家福。
上世纪60年代,全家福。


  李谷一很久没来凯旋门摄影了,但老牌摄影师曾永健的相册里仍然保留着她的一系列年轻时候的照片,当年的李谷一,笑靥如花,青春可人。

  目前,作为长沙影楼的后起之秀,艾特每天能拍60多对婚纱照;但上个世纪90年代初,凯旋门摄影风靡长沙,巅峰时期,婚纱照每天能拍90对。

  近20年过去,经历拆迁之痛、体制桎梏,再加上对技术革新的不适,昔日凯歌高奏的凯旋门逐渐沉寂。“先求稳定,再谋发展。”技师出身的现任总经理龙立已无底气。

  辉煌 占了长沙婚纱摄影的80%

  自1946年到1996年,凯旋门的辉煌一如其名,凯歌高奏,而今却有些名不符实。

  7月10日上午,凯旋门东塘旗舰店,墙上挂着不同年代的照片,店内有些清冷。

  “改革开放初期,业务很好,每当重大节假日到来之前,单位还会开节前会议,避免顾客纠纷。”凯旋门副总经理邹建强回忆说,“政府领导人拍照,信不过小影楼,点名要凯旋门拍。”

  这都归功于技术好,当然,价格也是长沙最高的。那时的凯旋门,除了师傅技术精湛,还研发出了当时领先的自动调焦技术。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凯旋门达到巅峰,员工300余人,最高营业额一年能有2000万元,婚纱照每天能拍90对。

  “凯旋门曾是长沙摄影行业的老大,曾占了长沙婚纱摄影业务的80%。”77岁国家级高级摄影师、凯旋门技术元老姜新根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