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上半年江苏对台进出口同比增长11.7%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9日17:16
  新华网南京7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随着海峡两岸关系的持续升温,江苏省与台湾地区的双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南京海关19日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苏口岸对台湾地区进出口总值为19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在大陆各省市对台贸易中仅次于广东省,位列次席。

  今年以来,苏台双边贸易发展基础继续巩固,主要表现在两地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双边产业结构的互补性及双边经贸往来持续密切等,其中,ECFA的积极推动功不可没。统计显示,上半年江苏省ECFA项下商品进口总值达26亿美元,增长6.9%,占同期该省对台进口总值的16.9%;ECFA项下对台出口5.3亿美元,增长34.5%,高于江苏省对台出口增幅11.5个百分点,占同期该省对台出口总值的12.6%。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