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首次任命女外长 年仅34岁月底出访印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9日18:21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8日签署命令,任命现任国务院外交事务负责人希娜·卡尔为新任外交部长。这一任命结束了巴基斯坦自2月内阁重组以来没有外交部长的局面。作为巴基斯坦首位女外长,希娜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本月底率团出访印度,出席印巴外交部长级会议。在此之前,希娜还将参加22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

  据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网报道,总理吉拉尼在访问英国前会见了希娜,随后签署任命。目前这一任命决定已送到总统扎尔达里手中。总统府方面称,希娜的就职仪式可能会被安排在24日至26日间举行。

  巴基斯坦内阁今年2月重组,前任外长库雷希离任,希娜从那时起担任国务院外交事务负责人一职。据《国家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18日突然任命希娜,是希望有一位正式的外交部长出席印巴外长级会议。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报道,出身政治世家的希娜,口才出众,对从事政治充满激情。其父曾担任过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省份旁遮普省省长,并曾两度当选为巴国民大会议员。她的一位叔叔也曾是巴基斯坦官员。

  希娜毕业于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2001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前总统穆沙拉夫执政期间,她曾任经济和统计部部长。(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