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内战九万妇女成寡妇 政府开展心理咨询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9日20:30
  新华网科伦坡7月19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海敏)斯里兰卡政府官员19日说,常年战争造成该国9万名妇女失去丈夫,政府已着手开展针对她们的心理咨询服务。

  斯里兰卡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长蒂萨·卡拉利亚德说,这些失去丈夫的妇女主要集中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战争期间,该地区是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交火的主战场。

  斯里兰卡长达30余年的内战于2009年5月宣告结束,战争不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还造成大量人员死伤。斯政府战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恢复民众正常生活。

  卡拉利亚德说,这些妇女在失去丈夫后面临精神和生活压力,她们一方面承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另一方面需要维持家庭生计、独自抚养子女。

  卡拉利亚德说,政府在向这些妇女提供资助、帮助其再就业的同时,也在关注她们的心理健康。他说,政府已开始在东部和北部地区设立心理咨询服务点,帮助她们解决心理问题。

  作者:车宏亮 黄海敏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