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区灾后首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09:54
  新华网西宁7月20日电(吕雪莉 康维海)据青海省国土资源厅消息,总投资276万元的青海玉树震区灾后恢复重建结古镇董琼隆沟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于近日开工建设。这是玉树震后首个开工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结古镇城区依山而建,受地形因素控制,周边地质环境条件脆弱,加之人为无序建房侵占行洪沟、渠问题严重,致使以泥石流为主的地质灾害多发、频发。位于结古镇北部的董琼隆沟属较大冲沟,因其上游山高坡陡,基岩表层碎石堆积谷坡和沟底,每遇暴雨或强降雨,洪水便挟带大量泥沙、碎石直冲而下,形成泥石流灾害,对分布在沟口下游地带的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危害和威胁。

  据了解,恢复重建结古镇董琼隆沟泥石流灾害治理项目包括拦挡坝、挡土墙、坡岸格构防护和沟底防冲刷等工程,由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立项,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承担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