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接受桑兰性侵刑事报案 是否立案有待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10:20
警方接受桑兰性侵刑事报案 是否立案有待研究
  7月19日,桑兰(左)和她的经纪人黄健(中)、律师海明(右)抵达纽约威切斯特郡。当日,桑兰向美国警方刑事报案,指控薛伟森和刘国生犯有性侵害、伤害残疾人、伤害无行为能力人等“罪行”。警方说他们已经“接受”了桑兰的报案。在通常情况下,美国警方会先研究报案人的口供和物证,然后再决定是否立案。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7月1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 李大玖)桑兰19日向美国警方刑事报案,指控薛伟森和刘国生犯有性侵害、伤害残疾人、伤害无行为能力人等“罪行”。警方说他们已经“接受”了桑兰的报案。在通常情况下,美国警方会先研究报案人的口供和物证,然后再决定是否立案。

  纽约威切斯特郡的地区检察官弗雷德·格林、北堡镇的探长马克·托马斯、数名警察,以及警方自己准备的翻译人员听取了桑兰的叙述。整个报案过程历时约4个小时,桑兰一直是单独面对调查人员。据桑兰的律师海明事后说,桑兰的口供有28页,她已经在上面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马克·托马斯探长在报案结束后对等在门口的记者证实,他们已经“接受”了桑兰的报案。纽约州的法律规定,警方接受报案之后,要研究案情,决定立案还是不立案。如果不立案的话,警方会用书面的形式通知报案人。

  海明说,桑兰这次主要是控告薛伟森和刘国生十多年前对她实施了性侵害,涉嫌犯有伤害残疾人、伤害无行为能力人等罪行。

  刘国生是美籍华人。1998年桑兰在纽约参加友好运动会时不幸受伤。为了养伤,她曾经在刘国生的家里居住了7个多月。薛伟森是刘国生妻子谢晓虹与其前夫所生之子。

  桑兰原本在美国的联邦法院起诉薛伟森性骚扰,要求民事赔偿,后来发现薛伟森早已放弃美国国籍,现在是中国香港居民,不得不撤销了对他的起诉。美国的联邦法庭对非美国公民薛伟森没有民事司法管辖权,不过,对他拥有刑事管辖权。

  直到记者发稿时,警方未对新华社通过文传发过去的问题给予答复。

警方接受桑兰性侵刑事报案 是否立案有待研究
7月19日,桑兰等待进入警察办公室报案。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警方接受桑兰性侵刑事报案 是否立案有待研究
7月19日,桑兰的律师海明(左)送桑兰(右)进入警察办公室报案。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警方接受桑兰性侵刑事报案 是否立案有待研究
7月19日,桑兰(右)在经纪人黄健的陪同下等待进入警察办公室报案。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