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月份北京CPI创3年来新高 猪肉同比上涨6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17:54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杜燕)6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2%,创下2008年8月以来新高,翘尾因素影响达到最高峰。这是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在2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0日联合发布北京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从八大类别看,食品类价格上涨9.4%,烟酒类上涨1.7%,衣着类上涨1.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3.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3.5%,交通通信类上涨0.9%,居住类上涨10.1%,只有娱乐教育文化用品服务类下降0.1%。

  邢志宏表示,食品类和居住类是影响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共拉动总指数上升4.8个百分点。

  他透露,6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6.2%。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1.6%,拉动指数上升2.9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3%;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9%,拉动指数上升2.1个百分点。以上两大类价格上涨对指数的影响占5个百分点。

  他还称,总体看,6月份北京CPI创新高是由于翘尾因素影响增强,它拉动指数上升3.6个百分点,而新涨因素占2.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6月份消费价格比5月份下降0.4%,但由于今年北京居民消费价格高位开局,1月为4.8%,之后持续上行至5.8%,5月短暂回调至5.5%,在6月再度上扬,达到6.2%,创下自2008年8月以来新高。

  他认为,6月份翘尾因素已经见顶,下半年该因素将逐渐减弱,即便7、8月份对消费价格的影响幅度回落不明显,但今年四季度会出现明显下降。

  对于下半年价格走势,邢志宏表示,食品类价格仍有压力,但国际上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国内夏粮丰收,以及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等因素对稳定物价有着积极影响。完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