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着手自主测量珠峰海拔高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22:26
  新华网加德满都7月20日电(记者何险峰)尼泊尔测绘局官员20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该局已派出一支完全由尼泊尔人组成的测量队伍,着手自主测量珠穆朗玛峰海拔高程。

  尼测绘局副局长什雷斯塔说,尼泊尔确定的珠峰海拔高程起算点是印度加尔各答海水面。目前,尼泊尔已在珠峰地区海拔3440米的纳姆泽巴扎尔等三处地点建立了测量营地。

  什雷斯塔告诉记者,珠峰测量是个浩大工程,需要高精度的测量技术和仪器。在得到起算点和这三个营地之间的数据后,才会开始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的珠峰测量工作,比如珠峰峰顶测量等。

  尼泊尔至今尚未自主完成过对珠峰海拔高程的测量工作。2005年前,国际上一直公认并沿用8848.13米作为珠峰海拔高程,这一数据由中国于1975年测量和发布。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公布了2005年中国珠峰高程测量新结果,珠峰高程为8844.43米。

  作者:何险峰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