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沪宁高铁避让后车停半小时 网友感叹高铁也堵车

来源:东方网 作者:石凯峰
2011年07月21日14:05

  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有网民爆料称,“由上海虹桥开往南京南站的G7138次列车,在苏州新区站因不明原因断电停车半小时”。后经铁路部门核实,G7138次因有计划在苏州新区站避让后续列车G7010次,故停站时间较长。

  乘客怀疑是断电

  据乘坐此趟列车的一位乘客介绍,G7138次昨日11:18从苏州站开出后,开始莫名地减速滑行,至苏州新区站时,列车完全停了下来。之后车厢内处于断电状态,空调停止运行,车门全部被打开,乘客们都出来跑到站台上。由于近正午时分,不少乘客在列车上预订了盒饭,但因为没有热水供应,乘务员把盒饭钱又退给了乘客。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没有向乘客解释停车的原因。直至11:57,晚点列车终于恢复运行。

  铁路解释是让车

  昨天下午,上海铁路部门解释说,“G7138次断电停车的说法不准确”。G7138次列车由上海虹桥站开往南京站,10:51从上海虹桥站正点始发,沿途停靠苏州、苏州新区、无锡、常州、镇江站办理上下客,在苏州新区站停车为正常办客,因有计划在该站避让后续列车G7010次,故停站时间较长。

  昨日,沪宁高铁各趟列车运行秩序正常。G7138次列车到达南京站后,又于当天14:10按计划折返开行G7065次列车返回上海站。

  网友感叹“伤不起”

  铁路部门的说法一出,网友立即在微博上展开了“大讨论”。有网友发博表示,“高铁竟然也会堵车,伤不起啊!”还有网友则直言,“这明显就是调度出了问题。”

  记者翻阅最新列车时刻表后发现,G7138次列车的确有计划在苏州新区办客,但规定停车时间为9分钟。而其避让的G7010次列车,并不在苏州新区站停靠,其正点到达无锡站的时间为11:42,应比G7138次提早5分钟。

  至于昨日G7138次为何会因避让G7010次而停车半小时,截至记者发稿前,铁路部门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