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披实:柬方撤军前观察员不得进入泰柬争议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16:57
泰国与柬埔寨两国官员均称,两国军队23日清晨再次在边界争议地区爆发重武器武装冲突。在冲突范围内的居民纷纷逃离家园,寻求避难场所。


  泰国与柬埔寨两国官员均称,两国军队23日清晨再次在边界争议地区爆发重武器武装冲突。在冲突范围内的居民纷纷逃离家园,寻求避难场所。

  中新社曼谷7月21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21日称,直到柬埔寨军队撤离前,印尼观察员将不得进入柏威夏古寺遗址周边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他说,柬埔寨方面对此则持完全相反的立场。

  阿披实表示,由于泰国和柬埔寨在这个问题上立场相左,因此,双方有必要举行会谈,讨论有关撤军程序,以防止发生任何误解。

  泰外交部新闻司官员当天说,预计在出席海牙国际法庭听证会的泰国代表团返国后,下周将召开包括外交部、国防部等相关机构在内的会议,讨论如何遵守和执行国际法院的裁决。

  泰警察总长威迁21日在泰第二军军长他瓦猜的陪同下,视察了泰四色菊府甘塔那拉县警察部队,以了解泰柬边境沿线的最新情况。

  威迁说,他将下令警察部队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以确保居住在边界沿线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在撤回边境驻军后,是否会以边防巡逻警察而代之的问题,威迁表示,目前讨论这个还为时过早,他需等待来自新任总理的命令。

  他瓦猜说,目前四色菊边境地区局势仍然平静,没有任何紧张气氛。他瓦猜称,泰国边防驻军将不会立即从边境地区回撤,军队也将等待新政府的指令。

  海牙国际法院18日裁决,要求泰国和柬埔寨双方都应从柏威夏古寺周边有争议地区撤出其军队,以减少这一边境地区的军事对峙。并将该寺庙周边4.6平方公里有争议地区划定为非军事区,区域内不能有任何军事存在。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