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海军第八批、第九批护航编队会师亚丁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18:26
  中新社亚丁湾7月21日电(唐诗峰 李德)当地时间上午,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和第九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口顺利会合,随后开始第一次联合护航,执行第350批护航任务。

  上午8时,第八批、第九批护航编队顺利会合,“温州”舰、“千岛湖”舰和“武汉”舰、“玉林”舰分别打出互相问候的旗语,4艘军舰同时鸣响汽笛1分钟。

  9时,第350批中外商船在亚丁湾东部集合完毕,在海军第八批和第九批护航编队的护卫下共同向西进发。第八、第九批护航编队将共同执行两批联合护航任务,并在联合护航中进行经验介绍与交流,包括任务海区海盗活动形势、多国海上护航兵力部署、可疑目标识别及夜间安全防范经验等。7月23日,两批编队将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据了解,第八批护航编队“马鞍山”舰计划于7月21日至23日,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慕斯塔法”号船单独护航,这是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第3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只护航。

  截至7月21日,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已安全护送43批480艘中外船舶,驱离52批次134艘可疑船只,接护被海盗释放船舶1艘,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1艘,解救被海盗追击船舶7次7艘,救助外国船舶2艘。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