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首脑紧急应对债务危机 法德构筑统一战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20:44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1日电(记者 沈晨)特别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欧盟特别首脑会议21日下午在此间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等欧洲政要将探寻解决希腊债务危机新方案。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在会议召开前24小时发出“警告”,声称与会者如若不能在此次会议上为希腊债务危机寻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不良后果将蔓延。

  巴罗佐认为,欧盟特别首脑会议必须在“确保希腊公共财政可持续性的举措、私有资金介入希腊援助”等5个问题上达成一致,希腊债务危机才有望缓解。

  巴罗佐称:“任何人都不能再抱有幻想:形势非常严峻。现在是需要作出反应的时刻。否则不良后果将蔓延至整个欧洲乃至更深远的范围……我相信,现在是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巴罗佐的“警告”在会议之前得到了良好的回应。此间消息灵通人士披露,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会前经过7个小时的磋商达成了一致,将在此次会议上采取共同立场。鉴于德法两国在欧盟举足重轻的地位,此次特别会议很有可能就解决希腊债务危机取得实质性成果。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步入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之前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期待21日能够成为“建设性的一天(CONSTRUCTIVE DAY)”。据悉,法德两国初步达成协议,不会因欧债危机而开征“银行税”。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参与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之间的会谈。法德领导人还将他们之间达成的共同立场知会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会议召开前透露,不能排除希腊债务出现选择性违约的可能性。

  受德法两国初步达成协议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改善,欧元汇率温和上扬。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