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中无人水表转200吨 自来水公司称因“共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2日12:02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来自锦州的杜先生,最近,有几个月都没在家,可不知道为啥,家里的水表却转出了200多吨。自来水客服公司给出了一个解释,这是由于“共振”。

  杜先生家在锦州市西安街的民族小区有一处房产,平时基本上不去住,今年3月份他想到房子里看看,顺便打扫一下卫生。结果却发现了一张停水通知单。这张停水通知单的日期是今年3月24日,上面明确写着杜先生已经拖欠了272元的水费,据杜先生本人说,他去了锦州古塔自来水分公司,工作人员给他提供了2010年一月到2011年三月的帐,按照这个帐单,记者算了一下,从去年五月份开始,一直到今年三月份,杜先生家的水表竟然多转了228吨的水。对次,杜先生根本无法接受。据杜先生说,他家楼上楼下的用户都是三口人每月也就3、4吨水,而他家没有人在这生活,从06年开始每月用水量也都是9吨。从去年开始每月竟达到了19吨。

  杜先生找过小区的泵站,按照泵站的说法产生水费的原因是漏水,可几个工作人员检查后,并没有发现漏水点,杜先生家里也没有任何漏水的痕迹。还有,泵站已经把杜先生家的表停了,把水的开关打开了,发现水表还在转,就是说楼上水停了,可是水表还在转,对此,泵站站长就解释不通了。对于这些疑惑,自来水客服公司给出了一个解释。这是由于共振、震动导致水压变化而使水表走的。

  目前好几个月过去了,这个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记者采访时,杜先生说,他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个事情重视起来,希望尽快解决,让用户合理用水安心用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