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16万人受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20:15
  新华网广州7月22日电(记者张建华)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低收入居民由于近期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广州市决定向全市低保、低收入困难市民发放今年7月至9月(共3个月)临时物价补贴,广州市各级财政为此共投入资金2173.65万元,近16万群众受惠。

  这次临时物价补贴发放对象包括:低保市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以及社会福利机构的政府供养人员。发放的标准分两档:一是低保市民、五保对象和重点优抚对象、政府供养人员,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3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150元;二是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每人每月30元,3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90元。

  广州市民政局表示,在过去的半年里,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广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持续上升趋势。1月至6月,广州市CPI同比达到5.4%,特别是农副产品价格涨幅较高,对低保、低收入市民的基本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此,广州市有关部门启动了物价上涨与发放临时物价补贴联动机制,以保障低保、低收入市民的基本生活。

  2007年以来,广州市已先后4次提高农村低保标准、3次提高城镇低保标准。在此基础上,广州市还根据物价变动情况,及时向低保、低收入市民发放临时物价补贴,以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

  作者:张建华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