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英国首相卡梅伦谴责挪威发生的攻击事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3日08:52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中新社伦敦7月22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首相卡梅伦22日晚间表示,他对当天发生在挪威的两起攻击事件感到“愤慨”,英国已就追查罪犯线索向挪威提供帮助。

  22日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剧烈炸弹爆炸,包括首相府以及挪威销量最大的小报《世界之路报》办公楼在内的建筑物受损;随后,在奥斯陆西北部一个小岛上,一名扮作警察的枪手向聚会的年轻人开枪射击。至记者发稿时,据报道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

  卡梅伦说,他已向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达真挚的同情,并就追查罪犯向挪威提供帮助,其中包括最新的情报合作。他表示,他与那些伤者及失去朋友和家人的人们感同身受,并且他知道所有英国人都是如此,“这些攻击对我们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是一个明确提醒。”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事件发生后表示,在此时刻,英国将与挪威及盟国并肩在一起。

  英国驻挪威大使简·欧文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使馆方面正在与当地医院等机构保持联系,以确认是否有在事件中受到影响的英国人需要帮助。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