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三地发现登革热输入病例 卫生部门提示症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3日10:17
  新华网福州7月23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建省卫生厅近日发布信息,已累计在福州、泉州、三明市发现9例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的2例明显增多,当地卫生部门已采取措施加强防治。

  据福建省卫生厅介绍,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引起、伊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及关节痛,极度疲乏,部分患者可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

  登革热的潜伏期是3—15天,我国的登革热临床上分典型登革热、轻型登革热和重型登革热三种。典型登革热有三大症状:先寒战随之发热可达40摄氏度,发热有双峰样的特征表现;全身的毒血症状会伴随发热而发生,如头痛,腰痛,骨关节痛;有皮疹,在病程3—6天出现,有出血,淋巴结肿大等,个别的还会有黄疸、肝肿大。

  轻型登革热的表现类似流行性感冒。重型登革热有典型登革热表现,并且会出现精神症状和消化道大出血。

  作者:沈汝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