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枪击犯疑凶向挪青少年扫射 大喊这只是开始(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3日13:18
2011年7月22日,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附近小岛接连发生爆炸及枪击案。

  2011年7月22日,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附近小岛接连发生爆炸及枪击案。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附近小岛接连发生爆炸及枪击案,引发全球震动。目前,32岁的枪击案嫌犯已在现场被挪威警方逮捕。有目击者称,这位凶手穿着警服,疯狂对着在小岛上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扫射,还大叫“这只是开始”。还有人说,他此前也在奥斯陆市中心的爆炸案现场出现。

  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称,这名32岁挪威男子名叫安德斯 贝林 布雷威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身高约1.83米,金发。据目标者称,安德斯穿着警服,用挪威语向在那里举办夏令营的青年喊话,让他们“过来”,然后向他们开枪。听到枪声后,青少年们匆忙跳入大海逃命,或躲到树后。还有人听到枪手说:“这只是开始。”

  一位挪威记者在“推特”上写道:“一架海王直升机已带着药品到达了岛上,但一直无法着陆,因为枪击仍在继续。”而据多位附近居民及目击者称,小岛周围的海滩及海水上飘着多具遇难者遗体。

  报道称,至少有30人在两起袭击中遇难,奥斯陆市中7人,岛上25到30人。这是挪威自二战以来发生的最为恶劣的屠杀事件。挪威警方认为,这两起事件与恐怖组织无关,但是两起事件之间应有关连。因为就在枪击案发生的两小时前,奥斯陆市中心发生了爆炸案,有人看到安德斯在那里闲逛。(李亮)(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