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准备第二轮化疗 发表讲话称要活着迎胜利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4日02:54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2日说,在古巴接受完第一轮化疗,准备接受第二轮。

  查韦斯当天借助电话向全国发表讲话,称决心与癌症作战。“第一轮(化疗)成功完成,我们正准备第二轮……最终击败、消除恶性肿瘤需要多轮战斗。我马上要57岁了。”7月28日是查韦斯的生日。

  查韦斯6月20日在古巴接受盆腔囊肿手术,7月16日再次飞往古巴接受化疗。委内瑞拉政府和查韦斯迄今没有公布癌症类型。查韦斯22日说,化疗如同攻击癌症的“炸弹”,接受第一轮化疗后感觉不错,“情绪好得不能再好”。

  按照查韦斯的说法,他在与古巴和委内瑞拉外长、能源部长等人会谈间隙打电话,说明自己的状况。“我将活下去,我们将取得胜利。我们将迎来2012年的伟大胜利。”

  委内瑞拉定于2012年举行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