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曼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张吉龙称悲哀一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4日14:08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苏黎世消息: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宣布,他们发现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用金钱换取选票,因此这位62岁的卡塔尔人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同时意味着他将不再担任亚足联主席。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副主席、纳米比亚法官达玛塞博此间在国际足联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曼在此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国家与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这与我们委员会此前宣布的零容忍政策是一致的。”

  哈曼的律师古兰德在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哈曼拒绝认可道德委员会发现的罪证,坚持他的清白。他将通过各种途径为此战斗。我们现在请求国际足联向媒体公开与此调查有关的卷宗。”

  哈曼早先就声称,如被判有“罪”,他将向体育仲裁法庭、甚至国际足联影响不到的民事法庭提出上诉。如果体育仲裁法庭接受他的上诉,最早要在今年12月份才会开庭审理。

  今年上半年,哈曼高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挑战现任掌门布拉特。然而就在国际足联召开大会进行投票选举主席前夕,他突然宣布退出竞选。随后,可能促使他退选的真正原因浮出水面他被举报贿选。举报者是哈曼在国际足联的同僚、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布拉泽。后者在给道德委员会提供的材料中证明:哈曼在5月10日、11日去加勒比地区游说期间,送给该地区的25家足协每家4万美元现金。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随后暂停哈曼的职务,并委托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弗雷赫等组成独立调查小组对他的贿选事件进行了长达6周的调查,拿到了更多证据。

  作为国际足联资深执委,哈曼是这一国际足球管理组织107年以来第一个因腐败而被罢免的高官,亚洲足球近10年的“哈曼时代”由此也宣告结束。如果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能够“转正”,他也将取代哈曼成为国际足联执委。

  获悉哈曼被终身禁止从事所有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后,张吉龙于24日凌晨在亚足联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这是悲哀的一天,全亚洲足球人将继续维护团结、保持信任,渡过这一艰难时刻。”

  张吉龙表示,亚足联尊重国际足联对亚足联前主席哈曼的处罚决定,但同时认可哈曼上诉的权利。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艰难时刻,因为亚洲足球正面临着多重挑战,最大的问题是假球毒瘤。作为亚足联执行主席,我深深认识到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建立一个与成员协会密切合作和相互信任的领导机制。”他并承诺,将促进亚洲足球事务变得透明、公正与和谐。张吉龙说。(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