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国务院成立动车事故调查组 安监总局局长任组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5日03:22
23日,温州境内发生动车追尾事故,6节车厢脱轨。这是24日航拍的救援现场。 陈斌 摄
23日,温州境内发生动车追尾事故,6节车厢脱轨。这是24日航拍的救援现场。 陈斌 摄


  据新华社电 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4日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温州,指导“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并宣布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

  24日11时10分,张德江抵达温州后随即赶赴医院。下午14时许,张德江主持召开现场会,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高度重视事故的救援工作,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组织好救援工作,同时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处理。

  张德江说,要成立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指挥部,由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任总指挥,铁道部部长盛光祖任副总指挥。

  张德江在会上宣布,成立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由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

  伤亡

  23日20时38分,北京南开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组列车与前行的杭州开往福州南的D3115次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动车组列车第1至4节车厢脱轨坠落桥下,其中1节车厢悬空;D3115次动车组列车第13至16节车厢脱轨。事故造成35人死亡、192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