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日本欲引进欧美运输机牵制 应对中国威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25日07:09
  晨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为了应对中国海军频频出入太平洋等威胁,日本海上自卫队初步决定要引进新的运输机,且不排除选用欧美军用运输机的可能。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所拥有的3架运输机是二次大战后日本首度自行研发的客机“YS11”,以位于神奈川县厚木基地为据点,负责将人员或物资运送到各基地。

  但YS11机型是1960年代的产物,已停产30多年,不适合运送大批武器。且最大航程短,只有1100公里,从厚木基地运送物资到约2000公里远的南鸟岛的航空派遣队,需在硫磺岛加油。

  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于后年引进4架新运输机,将选用可载运数十吨物资的机种。原本曾考虑选用和YS11一样的民航机,但从日本大地震救援行动得出经验,如果机体后门无法大幅敞开,就无法迅速搬运物资,所以转而考虑引进军用运输机。

  报道称有可能选购欧美的军用运输机,相关费用将计算在明年的年度预算中。去年12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计划大纲”就指出今后要加强运输力及机动性,据称这是观察了中国动向后做出的考量。

  报道还称海上自卫队认为为应对中国,需把大量声呐探测器投入海中以探知潜舰噪音,因此必须加强运输能力。在运输机方面,日本航空自卫队拥有的16架C130等运输机主要是运用于航空防卫作战,所以海上自卫队认为有必要独自提升运输功能及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