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军枪杀台船长没道歉 台外事负责人提三项质疑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7月25日07:54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5月,美军第5舰队与索马里海盗交火时击沉一艘台湾渔船,船长吴来于当场身亡,美方调查报告昨出炉,仅表示遗憾(regret),并未道歉,且仅提供申诉信息给台湾,可向北约和美国海军申请赔偿,未提赔偿金。对此报告,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杨进添提三项质疑。

  调查报告是由美国国防部海军中央司令部所作,报告指出“日春财68号”过去一年都被海盗用来攻击非洲附近民间船只。今年5月10日,美军史蒂芬·格洛夫号(驱逐舰)发现该船,先以口头警告和武力瘫痪渔船前方小艇,海盗在美国开火后,以AK-47步枪还击,最后海盗投降,美军登船后除发现火箭推进榴弹发射器、重型机关枪、AK-47外,还有吴来于尸体,“应是被美军炮火波及意外身亡”,北约特遣司令部决定将吴海葬,“日春财68号”船已不适合航行,只好让它沉没。

  对此报告,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杨进添提三项质疑:美国仍未回答为何击沉台湾渔船10天后才告知我方,为何明知船上有人质还开火,及赔偿金问题仍没结果。杨说会继续协助家属求偿。

  针对杨进添的质疑,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万德福回应,美军需时间调查才会延后通知,另美国已在考虑“Exgratia”(优惠补偿)。台外事人士指“优惠补偿”是指该国家给付被害人补偿,但非基于被害人的请求权,而是纯属(美国)国家恩赐。

  船长吴来于家属怒呛:“人是美国误杀的,就要负起责任给家属交代。”家属明上午北上到美国在台协会抗议,不排除对美国提出诉讼。(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