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降大雨 雷击致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停电3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09:21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7月24日午后,北京自西向东出现全市性强降雨天气,降雨量级为大到暴雨,东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本次降雨分布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雨强大,是北京市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市范围的第一场喜雨。北京市防汛指挥部提前部署,北京全市各级部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措施得力,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各项应对强降雨工作,保障了城市运行安全,经受住了考验。

  据了解,昨天14时前后,北京市西南部地区和城区北部开始出现降雨。截至25日6时,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60毫米,密云县、怀柔区、平谷区、通州区降雨较大。最大点在密云北山下,为243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53毫米。

  密云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39毫米,官厅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15毫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9个,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范围为2250平方公里.。此次降雨对增蓄北京市水资源量、改善水环境、净化空气和缓解高温天气十分有利。据初步统计,此次降水总量9.85亿方,产生地表水资源量1.23亿方,地下水资源量2.07亿方,密云水库来水1700万方,官厅水库无有效来水。

  受强降雨影响,北京市基础设施经受考验,东部山区出现汛情。全市各二、三、四、五、六环环路、联络线、放射线等未发生积水断路情况,主要道路交通正常。其他道路有24处出现积滞水,其中造成交通中断的有14处。据北京市住建委报告,北京市共发生院落积水26处,漏雨房屋455间,各房管单位采取抽水、笘盖、支顶加固等措施,及时排除险情。全市未发生因降雨造成的施工工地安全事故。

  受雷击影响,全市共有5个排水泵站停电,龙爪树泵站停电2小时45分,卢沟桥泵站一路停电4小时,成寿寺泵站停电3小时,中古路泵站停电4小时,双桥泵站停电4小时,泵站及时启动备用电源,对排水未造成较大影响。此外,雷击还造成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停电3小时。

  据北京铁路局报告,北京工务段京承线出现险情,密云-巨各庄间铁路基遭受冲刷出现3米长塌坑;大城子-墙子间出现山体溜坍,掩埋钢轨;巨各庄-大城子间受山洪影响,路基边坡冲毁,抢险正在进行中。

  作者:李文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