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成都19岁高龄大熊猫生仔 母女平安健康状况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11:45
  中新社成都7月25日电(李明喜 杨菲菲)记者25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基地19岁大熊猫“莉莉”24日顺利娩下一只雌性幼仔,幼仔初生体重161克。目前母女平安,健康状况良好。

  据介绍,“莉莉”现年19岁,在大熊猫当中属高龄“产妇”。今年3月在自然交配失败后,专家们采集海归大熊猫“秋浜”的精液,为“莉莉”做了人工授精。

  7月24日14时51分,伴随着一声非常响亮的叫声,幼仔诞生。还没等幼仔掉到地上,“莉莉”就非常老练地将它抱到了自己怀里,表现出强烈的母性。

  据悉,这只幼仔是2011年成都大熊猫基地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