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检方闭门庭审爆炸枪击案嫌犯 不向媒体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19:34
布雷维克实施袭击前曾在网上张贴自己身穿军服的照片
布雷维克实施袭击前曾在网上张贴自己身穿军服的照片

布雷维克实施袭击前曾在网上张贴自己身穿军服的照片
  7月23日下午,一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巡逻。当天,挪威全国降半旗祭奠在暴力袭击事件中惨遭不幸的遇难者。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估计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当晚7时)左右,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犯布雷维克出席首次庭审,但法院已经宣布这次庭审将以闭门方式进行,不向公众及媒体开放。

  稍早时的报道指,辩护律师利佩斯塔德透露,布雷维克将在庭审时阐述自己的作案动机和其它相关细节。

  一名司法官员说,法官已经下令关门审判,不向公众及媒体开放庭审过程。同时,检方的声明显示,主审法官哈特洛(Christian Hatlo)将寻求延长布雷维克拘押时间至8周。挪威法律规定,一般来说嫌犯审前拘押时间为4周。

  此前律师指,这名自称“圣殿骑士”的杀人狂徒布雷维克要求身穿“制服”、公开接受审讯。目前不清楚布雷维克想穿何种“制服”出庭。他并不在乎自己被全世界围观,相反地,他希望能够向全世界“敞开心扉”,坦露自己的犯罪诉求。

  据悉,32岁的白人男子布雷维克是一名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自我标榜为“讨伐异教徒”,他曾在网上发布反伊斯兰教言论,案发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从未进入过警方视线。

  他于22日在挪威连续制造了爆炸事件和枪击事件,导致93人丧生、90多人受伤。其中他在首相府前制造的爆炸至少炸死了7人,而随后在于特岛上的枪击事件导致大量平民伤亡。

  布雷维克坦诚自己是这起爆炸和枪击事件的执行者,但拒绝认罪。他对律师表示,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值得谴责的”。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