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团二代”网站登场 自称是团购网站“终结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22:56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王凯山)据经济之声报道,刚刚在中国诞生一年有余的团购网站身边,已经悄然出现了一个号称免费的“第二代”团购网站大麦谷网。这个团二代到底靠什么挣钱?它会对现有的团购业格局带来冲击?传统团购网站又是怎么看待新诞生的小兄弟?

  7月25号,在北京市中关村石景山科技园区的一间会议室里,面对记者提出的选项:你认为自己到底是团购网站的“终结者”,还是一个概念炒作者?大麦谷网总经理韩放飞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终结者”的角色。

  韩放飞的这种强烈的自信,来自于他对自己网站新的商业模式的信心:和其它团购网站依靠收取商家费用作为利润来源不同的是,大麦谷网不收商家的任何费用,他们只是搭建平台,允许商家自主发布团购项目,用户和商家直接达成交易:

  韩放飞:就是用户自己创造内容,我们搭起这个架构和平台。里面的内容由用户来创造。包括商家和个人用户,他们创造内容。实际上我们只要保障系统安全稳定,我们只做第三方,象淘宝一样,监管这个平台,让它健康去运行就好了。

  韩放飞当然不是来做公益事业的,那么这家“团二代”网站靠什么来赚钱?韩放飞解释说,由于向商家提供了免费团购的平台,网站上销售的低价商品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而这些庞大的消费者将来能够吸引更多的厂商在网站上投放广告:

  韩放飞:将来可能将流量变成现金的方式。比方360跟谷歌合作,进行流量导入之后,给它带来了很大的利润。

  韩放飞说自己做好了半年不盈利的准备,他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跟风投接触,吸引外来投资。

  韩放飞把自己的网站比喻为改变行业的催化剂。他认为,未来将有可能对现有的团购网站造成冲击,并称行业出现改变根源不全是他们,而是现在团购行业存在较多问题:

  韩放飞:这种改变行业的内容不仅仅是我们的原因。行业确实存在问题:低的利润,红海的搏杀,资金链断的可能。就是我们不出现,他们也要在这种环境中生存。我们出现了,如果自己发展速度比较快,那么这种事情有可能尽早出现,我们相信这种方式是有竞争力的。

  对于这家新兴的团购网站,美团网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提醒说,做团购关键是要了解,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免费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灵药。

  王慧文:免费的东西互联网上多了去了,并不是所有免费都成功了。反正我知道我们的模式消费者是需要的。

  而团八百网站联合创始人胡晖则以商家开卖场举例,关键还是要解决吸引消费者的问题,他打了个比喻:

  胡晖:我在东四环外开了一个奥特莱斯。我先说服了一些商户在这儿猫着。然后说你们免费来,免费招租。因为这儿免费,你们先在这儿待着。我再把用户扛过来。用户没来的话,商户不会撑的久。商户不怕给钱,只要我挣得比花的推广费多。商户怕的是,不花钱但是没效果。还是要把重心放在消费者怎么来?如果把这个问题解决清楚了,我觉得还有机会。

  作者:王凯山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