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行长称需警惕日元走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5日22:35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记者于青)日本银行(央行)行长白川方明25日在共同社主办的演讲会上指出,近期的日元走高“可能导致出口、企业利润减少以及企业信心下降,从而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还提醒说:“需注意外汇市场的动向。”关于国内经济状况白川表示,“下半年度将重返温和复苏的轨道”,认为海外经济增长带动的出口增加以及国内的重建需求将对经济起到推动作用。白川担忧与东日本大地震之前相比“餐饮、旅游等领域的个人消费恢复较慢”,认为需要注意目前个人消费的动向。

  关于日银是否会认购国债以帮助政府筹集重建资金一事,白川持否定态度,他说:“一旦外界认为央行的功能成了为财政融资提供支持,国债收益率便会上涨,这将对日本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作者:于青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