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东北粮食主产区将迎降雨 各地已启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00:52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目前各地防汛抗旱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准备。这些省份均位于中国13个两市主产区之列。

  中央气象台预测,25日至27日,内蒙古东部、辽宁大部、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将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东北地区的雷雨天气多于往年。气象部门资料显示,7月1日以来,东北及内蒙古东部等地多雷阵雨天气,东北地区中西部及内蒙古东部等地出现雷雨天数达8至15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至3天。

  24日,辽宁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地降了大暴雨,其中辽宁绥中永安堡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35毫米。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已向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辽河流域防汛抗旱协调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全面部署防范工作。

  截至目前,东北三省强降雨尚未造成较大灾情和险情,无人员伤亡报告。

  秋粮占到中国粮食总产量的四分之三以上,东三省和内蒙古是秋粮的主产区。据2010年的数据,东北及内蒙古地区粮食产量为1.18亿吨,占全国5.46亿吨总产量的约22%。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