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奥斯陆法院宣布延长袭击嫌疑人羁押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6日03:46
  新华网奥斯陆7月25日电(记者刘洋 李国荣)挪威奥斯陆地方法院25日首度就22日发生的两起袭击事件举行闭门听证,并当庭决定将犯罪嫌疑人布雷维克的羁押期延长8个星期。

  听证会前法庭外聚集了来自数十家媒体的大批记者和数百名民众。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奥斯陆法院决定听证会不对外开放。

  在听证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斯陆地方法院法官吉姆·赫格尔向媒体宣布,布雷维克将最多被羁押至2011年9月26日,以便检方对两起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为防止案件调查受外力影响,法院还决定在羁押期间切断布雷维克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并禁止探访。

  赫格尔说,布雷维克已承认制造了22日下午发生在奥斯陆市中心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和于特岛枪击事件,但否认自己有罪。

  尽管布雷维克本人一再要求,但法院并未允许他在听证会后与记者见面,只是公布了他的部分陈词。根据法院表述,布雷维克声称制造袭击是为了给民众明确的信号,以保护挪威,乃至整个欧洲免受外来民族和文化的“入侵”。布雷维克还在法庭上声称,他希望袭击事件能重创执政的挪威工党,让工党不能吸收更多的党员,并让工党对移民政策的“失误”负责。

  根据挪威法律,布雷维克一旦被定罪,最高可能面临21年监禁。

  挪威警方25日晚更新了这两起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在奥斯陆市中心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共有8人死亡,而在于特岛上发生的枪击事件中共有68人死亡。此前报道说,这两起事件共造成93人死亡、97人受伤。

  作者:刘洋 李国荣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