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昂山素季见缅甸政府部长 首次与新民选政府对话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6日04:40

  昂山素季首会缅甸政府部长

  首次与今年上台的民选政府对话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25日与缅甸政府劳工部长兼社会福利和救济安置部长吴昂基会谈。这是昂山素季首次与今年上台的民选政府对话。

  昂山素季与吴昂基当天下午在一处政府宾馆会谈,时间大约70分钟。这是昂山素季与新政府成员首次已知接触。会谈后,吴昂基面对媒体宣读一份联合声明,昂山素季站在他旁边。声明说,双方均对会谈感到满意。

  去年11月,缅甸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几天后,昂山素季获释,结束最近一次8年软禁。缅甸新政府今年成立后,昂山素季多次呼吁与政府对话,但没有实质公开接触。回答如何看待25日会面的问题时,昂山素季只是说:“我们期待结果有益于国家和人民。”

  对于之前会谈只是浪费时间的说法,吴昂基予以驳斥。“以前的会谈有帮助,我们期待从这些会面中获得更好的结果,”他告诉记者,“你们可以把这次会面当作我们打算进一步合作一系列事情的第一步。”

  昂山素季现年66岁,自1988年9月组建民盟以来一直担任总书记。自1989年以来,昂山素季3次被当局指控违法而受到软禁。2010年11月13日,昂山素季软禁期满获释。

  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观察:缅甸政府改善形象

  昂山素季去年获释之后,行事谨慎,没有继续批评政府和对选举发表负面评论。

  缅甸政府和军方似乎软化对昂山素季的强硬立场,有时仍在国家媒体对她提出批评,但允许她更为自由地旅行和会见外国外交官、记者和支持者。民盟发言人年温说,新政府上台后,政治气氛发生变化,政府对昂山素季的邀请显示一些进展。本月初,她首次离开仰光,访问缅甸旧都、佛塔城市蒲甘。本月19日,昂山素季应政府邀请,出席纪念她父亲昂山将军的活动。昂山将军是缅甸独立运动领袖,1947年7月19日遭暗杀身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南亚专家克里斯托弗·罗伯茨说,这次会谈符合缅甸政府最近行事风格。“缅甸正在试图构建政府形象……不仅政府领导人与美国、澳大利亚和联合国代表会面,也允许对方会见昂山素季。”(庄北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