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杨峰4名亲属遇难 用39个小时寻找怀孕妻子遗体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靖
2011年07月26日08:08
25日,杨峰(中)接受记者采访。
25日,杨峰(中)接受记者采访。

  妻子在哪里?她怀有7个月身孕。丈母娘在哪里?妻子的姐姐在哪里?外甥在哪里?他们都搭乘了D3115次列车。

  绍兴人杨峰在寻找。帮他一起寻找的,还有从绍兴赶来的数十名亲友。

  23日晚绍兴

  和妻子最后一次联系,是一条短信……没有回

  23日晚9点,身在绍兴的杨峰获悉列车追尾事故后,非常震惊。

  他的妻子、丈母娘、妻子的姐姐、外甥都在被追尾的D3115次列车第16节车厢内。

  他立即驱车从绍兴出发,从高速公路前往温州。4个小时后,杨峰到达事故现场。

  和妻子最后一次联系,是一条短信。23日晚8点11分,妻子发短信说火车停在永嘉,因为天气原因。

  “因为她刚回来,我也比较忙,也没有回。”杨峰说。

  23日晚事发地

  从田里穿越,游过小河,来到事发现场的桥下……花了一个多小时

  抵达事发现场时,现场已被封闭。杨峰说,家属一个都不让进去。他绕到后面,从田里穿越,游过小河,来到事发现场的桥下。因为绕远,道路难行,花了一个多小时。

  当时一位见到杨峰的记者,看到他浑身淤泥。

  杨峰爬到桥上。在这里,出事的D3115次列车两节车厢已脱轨,第16节车厢受损严重。

  杨峰径直跑到这节车厢。

  车票是他和妻子一起买的,“我知道她在哪个位置”。在这辆车上,还有他的丈母娘、妻子的姐姐和外甥。

  仔细辨认,发现了妻子的姐姐陈茜和外甥周陈辰的尸体

  车厢已经变形。来到妻子可能处在的位置,杨峰想去挖她,“但没有能力”。

  他看到里面有断手,有断脚。他想让人施救,别人说都是尸体,没法救了。

  温州消防支队负责人曾表示,24日凌晨2点半,事故现场用生命探测仪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事故救援转入下一阶段。

  杨峰和亲友到处奔走,希望找到4位亲人。

  桥下,部分被抬出的尸体被停放在一起。杨峰赶过去,仔细辨认,发现了妻子的姐姐陈茜和外甥周陈辰的尸体。

  25日10点殡仪馆

  从照片中发现了丈母娘。从照片上看,丈母娘未受到很严重的外部伤害

  妻子在哪里?丈母娘在哪里?

  杨峰数十位亲友从绍兴赶到温州。他们在事故现场、在医院寻找,但没有消息。反复到医院寻找、到安置点寻找,还是不知下落。

  25日一早,他和亲友来到温州市殡仪馆。殡仪馆办公楼二层已经改成事故家属接待处。找到“家属抽血和谈话处”,杨峰挤了进去。

  这里,挤满了寻亲者。在工作人员的电脑里,记录着每名遇难者的信息,第一栏是编号,后面包括姓名、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编号30有余。有些遇难者则只有编号,还没有个人信息。

  认亲者到来,报出姓名。工作人员会在这张表上查。如果查不到,就会调出遇难者照片,看看是不是属于未明确身份的;如果查到了,也要看照片,以进一步确认。

  工作人员给杨峰的亲友看遇难者照片。

  经过一番仔细的查找,10点,杨峰从照片中发现了丈母娘。从照片上看,丈母娘未受到很严重的外部伤害。

  25日12点停尸房

  发现了妻子的尸体……即便她就剩下一只手了,我也能辨认

  再查照片、名单,并没有找到妻子的信息。妻子在哪里?向殡仪馆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杨峰和亲友来到了停尸房。25日12点左右,他发现了妻子的遗体,已经面目全非,“很难看、非常非常难看,不管她多难看,都是我的妻子”。

  杨峰坚信那就是他的妻子,“即便她就剩下一只手了,我也能辨认”。

  脸上已经没有样子了。杨峰认为他绝不会认错,“哪怕她变成一块僵木了,我也能感受到一种气息”。

  他大吼着,甚至站到一把椅子上,一刻不停地说话。

  杨峰和妻子认识十多年了,“我们感情非常好,我太太有7个月的身孕”,略微停顿,杨峰哽咽,“我现在都没有看到她肚子里的孩子”。事故之后,家里“只剩下我和我岳父两个男人了,你叫我下半辈子怎么过?哪怕你留一个给我,哪怕一个弱小的生命,我们还有生活的憧憬”。

  “为什么时间过去了30多个小时,我才知道妻子的死讯?为什么?”杨峰对于这么长时间没有给他任何通知表示不解。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易靖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